幻海优品 -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
  • 移动版|
    移动版
  • 公众号|
    公众号
  • App
    App

《黑白魔女库伊拉》,女主的着装和创作想法,是最让人惊艳的地方

2023-01-13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电影《黑白魔女库伊拉》,抛开小说背景、迪士尼反派角色等等系列标签,以空白的认知来看这部电影,不知道大家的感受是否和我一致。首先声明,在看这部电影前,我并不知道这是迪士尼反派角色洗白记电影,准确的说我并不知道黑发魔女竟然是反派角色?在女主登场的那一刻,我也不知道她原来是常听不常见的石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电影《黑白魔女库伊拉》,抛开小说背景、迪士尼反派角色等等系列标签,以空白的认知来看这部电影,不知道大家的感受是否和我一致。首先声明,在看这部电影前,我并不知道这是迪士尼反派角色洗白记电影,准确的说我并不知道黑发魔女竟然是反派角色?在女主登场的那一刻,我也不知道她原来是常听不常见的石头姐。很多讯息,都是在观影过后看影评才得知。


在完全空白认知状态下,观影就会变得很顺畅,不会被其他因素所代入影响观影感受。单凭电影本身,我给这部电影也只能及格分。女主的着装和创作想法应该是最让人惊艳的地方,尤其是垃圾车那里,直指男爵夫人的设计都是垃圾,除此之外的拉踩行为,还有踩在车顶叫嚣男爵夫人,用电音节的方式吸引众人的眼球,直呼有创意,会营销。除此之外,好像并没有什么其他印象深刻的记忆点,这就是剧情设定的硬伤。


首先,电影所要传递的价值观没有明确的指向。目睹养母被男爵夫人杀害,逃离魔爪的过程中,莫名其妙找到了志同道合帮其一生的人生挚友,从此开始流浪的人生。又因难以割舍独有的设计天分,金盆洗手回归设计界。凭借醉酒后的胆识创作惊为天人的橱窗设计,被男爵夫人赏识聘为己用,这一段戏份看着是很开挂,也确实把观众的情绪代入到了剧情中,但总有一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失焦感。


至此只是觉得女主很幸运,有才的人终会被赏识,那句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哲学话语是真的。但很快情节开始发转,女主意外发现自己的老板男爵夫人就是杀害养母的人,意外情绪开始激昂实行复仇计划,意外一次次走红时尚界,意外被男爵夫人放火追杀,意外被男爵夫人的贴身侍卫救下并告知其身世,意外得知男爵夫人竟是抛弃自己的生母,情节曲折转变飞快,这一系列意外情节实属抓不到导演想要传递什么。


当观众终于清楚了女主双重人格分裂的根因来自于男爵夫人后,剧情的走向开始变得没有悬念,女主克制了暗黑的一面,用感情牌打动曾想过离开她的挚友伙伴,继续扮演着她乖顺身份的女设计师,继续呆在男爵夫人身边做事,实则是在为自己的复仇大计做完美的铺垫,终于在电影的尾声,她利用男爵夫人的双手,复制当年养母的坠崖方式,将自己推下悬崖,让男爵夫人得到应有的教训。


至此女设计师艾斯黛拉不复存在,留存于世的只有黑白魔女库伊拉,剧情没有悬念地继续,库伊拉所享受的所有财产都过继给她的两位好朋友,也算为她出生入死的好朋友回报了最有价值的回赠。整体电影有些肤浅,价值观薄了些,相对来说比较优质一点的爆米花电影,镜头语言上也没有特别的可取之处,情节设定上爽感更多些,但因太爽了才会导致电影少了些精神内核。

添加微信
微信客服号
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