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海优品 -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
  • 移动版|
    移动版
  • 公众号|
    公众号
  • App
    App

王晶坦言:有哪位明星像刘德华一样努力却还没火的,那是老天没眼

2022-12-31

03年,王宝强在金马奖后台的厕所里碰见了刘德华,他小心的站在一旁等候着不敢出声,刘德华看了他两眼说:“第一次来金马奖?”王宝强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这么个天王巨星对待一个新人态度竟然如此温和,赶紧点点头。刘德华快速的洗完手擦干净之后走过来帮王宝强把领带摆正了一点,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别紧张,一回生

03年,王宝强在金马奖后台的厕所里碰见了刘德华,他小心的站在一旁等候着不敢出声,刘德华看了他两眼说:“第一次来金马奖?”
王宝强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这么个天王巨星对待一个新人态度竟然如此温和,赶紧点点头。
刘德华快速的洗完手擦干净之后走过来帮王宝强把领带摆正了一点,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别紧张,一回生二回熟,谁带你来的?”
王宝强结结巴巴的开口:“李扬导演带我来的。”
刘德华哦了一声,估计是不知道这个人,但是依然和颜悦色的说:“好吧,你去洗手吧。”
没想到等王宝强到洗手台傻眼了,他左看右看没看到开水的地方,水龙头一直不出水。
当时王宝强连水龙头是感应的都不知道,局促的站在洗手台前不知道如何是好。
后来王宝强上节目讲到这个往事的时候在这里卖了个关子,有点感慨的问主持人说:“要是你碰到一个连感应手龙头都不会用的人你会怎么做?”



主持人愣了一下说:“我可能会告诉他把手放在下面就有水可以洗手了。”
王宝强点点头又说:“他没有这样,他看了一下,然后自言自语的说感觉还没洗干净,然后又走了过来。”
主持人问:“然后呢?”
“然后我就又让开了,我怕耽误他的时间,没想到他速度很慢的把手放在水龙头下面,轻轻的挥了挥,然后我就看到水龙头打开了,我才知道,哦原来这个水龙头没有开关,是要这样洗手的。”
主持人惊讶道:“他全程没有告诉你怎么使用?就是在你面前用了一次?”
王宝强嗯了一声,“他怕伤害到我的自尊心,所以什么也没说,只是在我面前示范了一次,那次之后,我到外面都说我的偶像就是刘德华,确实,他就是我的偶像。”
王宝强这件事情少有人知,包括后来王宝强参加天下无贼,他找到刘德华想问他还记不记得当初厕所里两人的一面之缘。
没想到刘德华先认出他来说恭喜他当年盲井提名最佳男主角。
有网友说刘德华装了一辈子的君子,可小羊却想说,装了一辈子的君子,那不是君子是什么呢?



90年代的香港明星似乎都有一种极其强烈的敬业感和责任感,当初王晶形容刘德华:“如果有哪位明星有刘德华一般的努力却还没火的,那就是老天没眼。”
刘德华这一生遇见过很多个贵人,他也是很多人这一生的贵人。
那年张卫健投资失败,亏的一塌糊涂,公司要跟他解约,天价解约费让他无力承担,想到了去死。
是刘德华找到张卫健告诉他,“这一生,学到的就要教人,赚到的就要给人。”
所以刘德华签下张卫健帮他还清债务,跟原公司谈判然后带着张卫健进了自己的公司,让他重新振作重新去发光发热。
张卫健曾在采访中痛哭道:“这一生最感谢的就是刘德华,如果没有刘德华,我或许已经从天台上跳下去了。”
而刘德华对此的回应是“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我希望我能给我身边的人带来一次改过的机会,这是因为在我年轻的时候,有很多双手也拉过我。”



或许这就是刘德华能红40年的原因吧。
这次40周年抖音直播更是体现了#刘德华的业务能力有多强# ,一个小时观看量破4000万,一晚上4个小时直破1亿。
刚出道的时候因为不知道哪部戏会红,所以两年拍了25部,最后被人说是烂片之王,周润发特地找到刘德华跟他说出那句经典语录。
电影啊,在精不在多,烂片拍多了,以后就拍不出好电影了。”
后来刘德华就专攻电影,在演技上深耕,最出名的可能就是跟梁朝伟在天台上的那场对手戏。
“我以前没得选择,可我现在想做个好人。”
无间道真的是不管什么时候看都是绝对的经典。
深耕电影扎根于锤炼演技,只要努力结果不会骗人,最后的结论就是刘德华出道40年票房累计74亿。
74亿,是多么庞大的一个数字,刘德华从龙套到主演,再到天王巨星,这一生浓缩在74亿票房之中。



这种坚持离不开热爱,更离不开责任感。
而刘德华的敬业更是有目共睹。
前几年刘德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哭笑得不得的说:“当初我拍天下无贼的时候,导演说9点到片场,我9点到了,那个工作人员看到我很惊讶啊,说,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刘德华感慨一声接着说:“导演不是说9点吗,我买的年代,准时是必须的,必须准时,不能让其他人等你的,这个不好的嘛,可是后来我发现,好像现在时代变了,大家会觉得准时是一个人的优点,是敬业,可是准时不是应该的吗?”
对于一个准时了20年的艺人来说,准时就是应该的,可是新时代来临,他却被告知准时其实是一个优点。
刘德华不明白,小羊也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最后,小羊借用网友的一句话。
能红1年2年的,叫做运气。
能红10年20年的,叫做实力。
能红30年40年的,叫做刘德华。

添加微信
微信客服号
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