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海优品 -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
  • 移动版|
    移动版
  • 公众号|
    公众号
  • App
    App

集中提前还贷反映出信任危机

2023-02-05

最近提前还房贷人数剧增,与整个经济环境不好形成了鲜明对比,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从深层次来分析问题,其实就是民众对专家及政策的不信任,也就是另一种的信任危机,尤其在整个经济环境不好,危机意识



最近提前还房贷人数剧增,与整个经济环境不好形成了鲜明对比,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从深层次来分析问题,其实就是民众对专家及政策的不信任,也就是另一种的信任危机,尤其在整个经济环境不好,危机意识提升的情况下,国家需刺激消费大前提下,就凸现出这场公信力的危机。

首先来说,无论专家怎么鼓吹房地产市场大好,怎么强调房地产经济重要性,普通人根本不会相信专家的说法,甚至会倒听专家的说法,这本身就有公信力下降的因素。同时,普通人通过自身收入和感受,对房地产前景与专家所说预期相差甚远,就更加剧了不信任感,进一步加剧了公信力危机。总之,现在大多数民众对专家几乎没有信任度可言,专家的公信力几乎荡然无存。

其次,政策反复多变。房地产好的时候,就提高贷款利息,房地产不好,就降息,导致现在巨大的利息差。民众会担心,一旦房地产被刺激起来,是不是贷款利息又要提高。与其看着自己的财富在缩水,还不如趁低位降低自己的损失。政策反复多变,导致民众对政策稳定性的不信任,导致政策公信力的危机。



再者,行政干预市场力度过多过深。虽然房地产经济被定位国家经济支柱产业,但普通老百姓可不管这些,关心就是自己的钱袋子。虽然行政干预力度加大,但民众还是通过自身的收入变化来感受市场,对房地产经济信心严重不足,也对行政干预起到效果持怀疑态度甚至不信任。而且更关键的是,大多数老百姓从心里认为,现在的高房价离不开过去的行政过度干预的因素,因此民众对行政过度干预市场过多产生抵触,其实也从另一面反映部分行政单位的公信力危机。

因此,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要遵守其客观规律,只强调单面的主观能动性,如果出现不良的结果,只会造成公信力的危机。经济发展也是如此,公信力维护也是如此,不能违背其发展的客观规律。




添加微信
微信客服号
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