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海优品 -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
  • 移动版|
    移动版
  • 公众号|
    公众号
  • App
    App

看完《浩哥爱情故事》,我难掩激动心情,这才是国产喜剧片的标杆

2023-02-17

张浩绝对是网大界的天花板,不仅仅是作品数量上让人应接不暇,最重要的是他拍出来的电影几乎部部都能爆。比如前面他拍的《新逃学威龙》,还有《四平青年》系列网大就都相当不错。而这次张浩又带来一部新作,那就是刚刚上线的网大《浩哥爱情故事》,一口气看完全片,我真的想说张浩在电影圈立住脚跟了,要是国产网大都能追上

张浩绝对是网大界的天花板,不仅仅是作品数量上让人应接不暇,最重要的是他拍出来的电影几乎部部都能爆。

比如前面他拍的《新逃学威龙》,还有《四平青年》系列网大就都相当不错。

而这次张浩又带来一部新作,那就是刚刚上线的网大《浩哥爱情故事》,一口气看完全片,我真的想说张浩在电影圈立住脚跟了,要是国产网大都能追上张浩的质量,真的能看!

那么这部《浩哥爱情故事》,到底质量如何呢?请听我慢慢说!

1,故事叙事方式,有《疯狂的石头》的味道!

国产喜剧,最搞笑也是最好玩的应该是宁浩的那部《疯狂的石头》,围绕着一块石头,多方人马展开各种啼笑皆非的故事线。

而张浩这部《浩哥爱情故事》差不多也是这个意思。

围绕着二十万,几方人马不得不展开了一段啼笑皆非的旅程。

主角是张浩饰演的包工头,他因为爱看直播,加上酒醉上头,一不小心就把工人20万的工资直接刷给了一个网络主播。

而网络主播那边呢,一看有人刷了20万过来,还以为遇到了大老板,主动从线上转到了线下,想要再骗500万。

而主播这条线的背后还有骗子,以及放高利贷的一伙人。

一个假装是大老板的农民工,一个想骗钱的主播,还有后面的骗子,高利贷团伙等等。

可以说这种互相欺骗,互相圆场的戏码,随着第三方人马,也就是警察的中途介入变得特别有意思了。

特别是这么一场戏,我觉得拍得相当好玩。

那就是张浩的工友为了早日让张浩回来,半道上假扮成了劫匪,要过来打劫。

可是打开车窗一看,才发现后座上不知道啥时候多了一个警察,顿时所有人都尴尬了,不管是假装大老板的工人,还是想骗钱的主播,可以说这段冲突的处理都相当有趣。

当然最有趣的还是一直骑着摩托车追在他们身后的骗子,原本他的计划是半道上挡住他们的车,敲诈一笔钱,可是谁能想到,半道上警察上了他的车,直接把他吓懵了!

这一段多线叙事,各怀鬼胎的电影方式,就相当有《疯狂的石头》的味道。

而这也是这部《浩哥爱情故事》最吸引我的点之一!

2,不是无脑喜剧,而是逻辑严谨的大片!

喜剧最容易陷入的一个坑就是“无脑喜剧”,特别是那种为了搞笑而搞笑的剧情,真的让人笑不出来。

但是这部《浩哥爱情故事》,可以说是避开了这些坑。

不仅仅让人搞笑,还让人觉得所有的剧情都合情合理。

比如半道上,他们遇到黑店,店家开口就要3550块钱的饭钱。

浩哥当时就懵了,而随后他想到的办法是什么?

居然是给店家修房子来平账,三个人一晚上修完一个房子肯定是不可能的,可是半道上和他们一起吃饭的还有一票农民工啊。

一通忽悠之下,一群农民工加班加点把房子给修完了,虽然有点无厘头,但是也能逻辑自洽。

当然这还不是最有趣的,最有趣的还是美女主播准备对浩哥进行色诱的时候,皮鞭都抽出来了。

可是单纯的浩哥,转身就从兜里掏出一个旋转陀螺来,瞬间就把这个低俗的喜剧,变得特别高级有趣了。

而这部电影中,类似的喜剧细节真的是太多了。

比如最后他们半道上遇到了在公路上丢钉子的修车工,还有半道上告诉他们要去银行工作的农民工。

这些人的存在,虽然看似都只是一路上遇到的笑料之一,但是他们这些角色,确实都在最后实现了人物的逆转和高光。

特别是修车工这个梗,真的没有想到会成为最后收官之人。

高利贷团伙开车要逃跑,眼看着浩哥和警察们就要追不上了,突然半道上就蹦出了一个往公路上丢钉子的修车匠,这个坑挖的真的够漂亮,够有前瞻性的。

这就是高级喜剧片的拍法,所有的人物出现在剧中都是有作用的,而不只是为了搞笑而出现,更不只是为了一闪而过而出现。

所以单从全片逻辑线来看,我觉得这部《浩哥爱情故事》确实有大片的严谨!

3,结局的反转,够大胆!

张浩拍的所有的网大,最后的结局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反转,一定让人意想不到。

而这部《浩哥爱情故事》的反转,也是真的让人意外。

故事发展到主播成功实施仙人跳,而背后的高利贷团伙出来讹钱的时候。

我原本以为女主亲了一口张浩是埋下什么伏笔了,可是谁能想到,真正的伏笔,真正的反转,居然会是之前那一批热心的农民工。

他们之前告诉浩哥,要去丽江银行干活,而浩哥就真的把这一批人带到了丽江银行,而更绝的是等在丽江银行的除了农民工,还有半道上遇到的两个警察。

而最后浩哥亲自带着高利贷团伙步入陷阱,真的设计绝了!

不过最最绝的还是,之前的一些细节的圆场。

比如主播给浩哥织毛衣这个梗,最后一个镜头却表明了,这哪里是主播亲手织的,而是背后的骗子织的。

还有骗子拿着仙人跳的视频去敲诈的细节,也是让人大笑不止,他以为自己拿着视频就胜券在握了,但是谁能想到他一抬头,就发现了浩哥的名字写在:最佳员工那一栏里!

整部电影的细节,整部电影的坑,都能完全对上,而结局的反转,也足够正能量,这就是高级喜剧片的拍法,这就是国产网大应该坚持的质量标准。

可以说要是张浩接着这种产量和质量拍下去,真的说不定会成为网大界的“周星驰”,毕竟作为一个喜剧人来,他现如今确实相当有影响力了,你们觉得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这部《浩哥爱情故事》,欢迎大家就这部电影和我展开讨论喔!

文/晴晴的娱乐日记

原创丨文章著作权:晴晴的娱乐日记

未经授权请勿进行任何形式的转载

添加微信
微信客服号
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