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海优品 -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
  • 移动版|
    移动版
  • 公众号|
    公众号
  • App
    App

腾讯音乐天琴实验室获评南山区示范性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

2023-03-02

日前,腾讯音乐天琴实验室被深圳市南山区总工会命名为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成为南山互联网企业唯一获此殊荣的工作室,这也是继去年10月份QQ音乐技术副总裁、天琴实验室负责人周文江获评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后,天琴实验室的创新成果和攻关能力再次获得权威表彰和认可。天琴实验室是腾讯音乐首个音视频实

日前,腾讯音乐天琴实验室被深圳市南山区总工会命名为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成为南山互联网企业唯一获此殊荣的工作室,这也是继去年10月份QQ音乐技术副总裁、天琴实验室负责人周文江获评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后,天琴实验室的创新成果和攻关能力再次获得权威表彰和认可。

天琴实验室是腾讯音乐首个音视频实验室,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QQ音乐技术副总裁周文江负责,该团队汇聚了姜涛、吴斌、赵伟峰等20余名音视频领域的专家和技术骨干,并与清华大学、西工大、中科大等高校达成科研合作,致力于对业内前沿科技如AI等方向进行相关研发。自2020年创立以来,天琴实验室在音频、视频技术领域成绩斐然,累计获得10篇以上国际顶会论文与500余项发明专利,收获包括国家专利奖、深圳市科技进步奖、Mirex音频指纹大赛世界冠军等多个国内外音视频重量级奖项,并主导参与多项音乐行业标准制定,目前业已成为行业内顶尖的音视频研究实验室。

天琴实验室的大量创新成果在腾讯音乐旗下各平台得到广泛应用,比如「听歌识曲」功能已成为QQ音乐广大乐迷找寻陌生好歌的"必备神器",用户从此不再错过心仪好歌;「智能修音」则为全民K歌的每位用户配备了一名专属的“百万混音师”,让用户轻松完成“一键美音”;在2021年99公益日,应用“声伴分离、音乐生成、伴奏改编”等智能化音频技术制作打造的国内首张低频公益专辑——《听见“听不见”的音乐》,更是天琴实验室用音乐技术赋能公益的成功实践。从QQ音乐的智能音效、视频歌单、音频超分、臻品母带,到全民K歌一键美音、智能降噪、唱歌评分以及智能音频品鉴,再到行业首创的MUSE AI音乐视觉生成技术等,天琴实验室持续的创新驱动,为用户带来音乐体验的不断提升。

除了通过科技对音乐的赋能来满足用户“听、看、唱、玩”的需求之外,天琴实验室还致力于以技术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例如天琴实验室独创的PDM技术,不仅能听懂歌曲,更能智能预测歌曲的流行潜质,帮助潜力好歌被更多人听到,目前已成为众多唱片公司和音乐人的标配赋能工具,并逐渐成为具有行业公信力的标准。再如天琴实验室还通过翻唱识别技术,来打击音乐侵权行为,保障音乐人的合法权益,为构建良性音乐生态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去年第二届TechME技术周上,天琴实验室也正式推出了旗下首位虚拟人——“小琴”,这个“全能少女”正是天琴实验室一系列创新技术的重要载体,人们也从她身上感受到天琴实验室更加开放的姿态。依托腾讯音乐的天琴实验室正在通过技术转化不断满足广大用户在音乐消费领域的精神文化需求,在未来,天琴实验室将持续引领音乐科技的发展与探索,并连接起用户、音乐人、合作伙伴等音乐产业各个环节,助力在线音乐与音频娱乐服务持续升级,促进行业良性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为南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创新力量。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添加微信
微信客服号
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s); })();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