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海优品 -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
  • 移动版|
    移动版
  • 公众号|
    公众号
  • App
    App

鞭牛晚报:传刘强东已回国工作;爱奇艺回应因限制投屏被起诉;网易开放暴雪游戏退款申请通道

2023-02-24

编者按:鞭牛士将以晚报形式盘点一天内发生的重要事件,内容涵盖国际、国内科技互联网,为科技行业从业者、用户传递行业信息。——国内动态——1、消息称刘强东已回国工作有网友爆料称在首都机场看到刘强东,刘强东生子后就立即回国工作了。对此,接近京东的人士透露,刘强东确已回国工作。据推测,这次回国之后,刘强东会

编者按:鞭牛士将以晚报形式盘点一天内发生的重要事件,内容涵盖国际、国内科技互联网,为科技行业从业者、用户传递行业信息。

—— 国内动态 ——

1、消息称刘强东已回国工作

有网友爆料称在首都机场看到刘强东,刘强东生子后就立即回国工作了。对此,接近京东的人士透露,刘强东确已回国工作。据推测,这次回国之后,刘强东会更多参与到京东的长期战略设计、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年轻领军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中。

2、车车科技拟曲线上市:新公司作价8.4亿美元

据雷帝网消息,汽车保险科技公司北京车与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实质控股股东车车科技日前与特殊目的公司Prime impact acquisition I达成合并协议。合并后的新公司作价为8.41亿美元,预计可获6800万美元的资金。新公司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完成曲线上市。

3、国美电器董事长:总在试错,生存问题再次摆到面前

据Gome国美官微发布文章,黄秀虹提到,2022年是国美艰难的一年。全球经济下行,长达3年的大疫让实体零售元气大伤,各种危机让国美险些倒下。“再加上银行断贷、供应商欠款、员工欠薪,现金流的紧缩让我们在经营发展中捉襟见肘,网络上各种负面舆情也让我们的士气降到了低谷。“生存”的问题再一次摆到我们面前,活下去成为了我们发展的核心要务。” 

4、鱼跃医疗回应被罚270万元:推进整改,不影响正常经营

因哄抬血氧仪价格,鱼跃医疗被镇江市市场监管局罚款270万元。2022年底,有网友爆料鱼跃医疗同款血氧仪“之前官网88购物节实际94元到手,最近涨到299元”。据澎湃新闻,鱼跃医疗表示,高度重视此次行政处罚,积极配合调查;并推进相应整改,从严加强公司管理,强化相关人员对法律法规及规范制度的学习,引以为戒,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5、爱奇艺回应因限制投屏被起诉

爱奇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已收到关于投屏清晰度变更的应诉通知,一定会本着尊重法律、尊重合同、尊重消费者权益的原则认真审慎对待。近日,爱奇艺因为“限制投屏”一事连上多个热搜。据悉,广东一名用户因此将爱奇艺告上法庭,北京市互联网法院已于1月29日立案。

6、腾讯荟聚已进行平台升级,更名“品牌发现”

腾讯荟聚已于今日进行平台升级,更名“品牌发现”。据Tech星球消息,内部人士透露,升级后的“品牌发现”是基于微信生态的品牌小程序发现与推荐平台,旨在为商家提供公私域联动的土壤,助力商家在微信生态内实现生意增长。

7、整治APP广告乱跳转新标准出台

据深圳新闻网报道,近期,在工信部指导下,中国信通院、电信终端产业协会联合多家行业重点企业制定并发布实施相关标准,以规范“乱跳转”问题,切实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8、蔚小理公布1月交付数据

小鹏汽车2023年1月小鹏汽车共交付5218台,其中G9交付2249台; 理想汽车2023年1月共计交付新车15,141辆,同比增长23.4%;蔚来汽车1月交付量为8,506辆,,截至2023年1月31日,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298,062辆。

9、余承东:华为技术走在产业前列,别人想超越很难

据报道,央视财经《品牌强国之路》纪录片华为篇昨日正式上线,华为北斗卫星消息、华为昆仑玻璃、超光变XMAGE影像、鸿蒙OS等硬核技术登上央视。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很多技术走在整个产业前列,别人想超越很难。

10、刘慈欣称电视剧《三体》部分很符合自己想象

《三体》作者刘慈欣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电视剧《三体》里的演员十分出色,塑造的人物形象都很符合大家的想象,例如叶文洁塑造得就很成功。刘慈欣认为,电视剧《三体》看过的部分感觉很精确还原了书里的内容,画面都很符合作者、读者的想象。

11、微软苏州被曝大裁员:赔偿N+12个月工资

近日网传一张截图,内容透露微软苏州大裁员,赔偿N+12个月工资,股票解禁,一年社保。截图还称,MSRA副院长被拿下转工程,layoff名单下周宣布。此前微软宣布,由于经济形势不佳且客户需求变化,将于3月底前在全球裁员1万人,约占员工总数的5%。裁员及相关变动将导致该企业2022年第四季度收益损失12亿美元。

12、特斯拉拟提高上海工厂产量:每周平均生产2万辆汽车

据报道,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特斯拉计划在未来两个月提高上海工厂的产量,以满足其畅销车型大幅降价引发的需求。根据这份备忘录,至少在今年2月和3月,特斯拉上海工厂计划每周平均生产近2万辆汽车,接近去年9月份的水平。

13、黑鲨科技成被执行人

相关信息显示,近日,南昌黑鲨科技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6万余元,执行法院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本约7308万人民币。 

14、保时捷中国回应12.4万抢购事件:上传新车价格出现严重偏差

日前一则12.4万保时捷遭抢购后下架,官网单方面取消订单的新闻引热议。2月1日,保时捷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9日,银川保时捷中心通过小程序上传某辆新车信息时,价格输入出现严重偏差,吸引了相当数量消费者的关注,银川保时捷中心发现后第一时间下架了错误信息。 

15、网易开放暴雪游戏退款申请通道

网易暴雪游戏客服团队官方微博发布《网之易关于暴雪游戏产品运营到期开放退款的说明》。网易暴雪游戏客服团队表示,今日(2023年2月1日)11时起,针对玩家在“暴雪游戏产品”中已充值但未消耗的虚拟货币或未失效的游戏服务开放退款申请通道。

16、消息称抖音内容产品负责人支颖转岗至TikTok

据36氪消息,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抖音副总裁、内容产品及西瓜视频负责人支颖已经转岗至TikTok。她将负责TikTok的产品、内容生态等业务,向TikTok产品、技术负责人朱文佳汇报。

17、新东方在线正式更名为东方甄选

今日,新东方在线在港交所发布公告,2023年1月31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有关更改公司名称的特别决议案已获股东正式通过,更改公司名称将于开曼群岛公司注册处处长将新名称登记于公司登记册之日起生效。这也意味着新东方在线正式将公司英文名称由“Koolearn Technology Holding Limited”更改为“East Buy Holding Limited”、双重外文名称由“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东方甄选控股有限公司”。  

18、微念退出李子柒公司股东

相关信息显示,近日,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新增股东蒲倩云,持股比例1%。目前,该公司由李佳佳(李子柒)、蒲倩云分别持股99%、1%。

—— 国际动态 ——

1、郭明錤:iPhone16仅最高端机型配潜望式镜头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今日表示,苹果2024年下半年新款iPhone 16系列可能仅一款(最高端机型)配备潜望式镜头,低于市场预期的两款,镜头升级需求低于市场预期,不利大立光与玉晶光。

2、TikTok CEO周受资将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据雷峰网消息,近日,TikTok CEO周受资同意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在3月23日召开的听证会。眼下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加强了对这个中国所有的视频分享应用的审视。

3、特斯拉2022年在华营收181亿美元,增速同比增加31%

昨日晚间,特斯拉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10-K文件显示,2022年特斯拉总营收为814.62亿美元,同比增加51%。其中,中国市场实现营收181.45亿美元,占比22.27%;美国市场实现营收405.53亿美元,占比高达49.78%,仍旧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场;其他市场实现营收227.64亿美元,占比为27.75%。

4、支付巨头PayPal将裁员2000人以削减成本

支付巨头PayPal周二宣布,计划裁员20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7%,继续采取更广泛的措施来降低成本。CNBC报道称,PayP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 Schulman在新闻稿中写道,PayPal正在努力应对“充满挑战的宏观经济环境”。

5、消息称苹果2025年有望发布可折叠笔记本

屏幕供应链咨询公司DSCC首席执行官Ross Young表示,苹果正在开发一款20.5英寸的可折叠笔记本,最快可能在2025年发布。另外,其指出,“并未听说2024年苹果会推出可折叠iPad。对于铰链公司,这条消息或许是个很好的宣传”。 

添加微信
微信客服号
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