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海优品 -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
  • 移动版|
    移动版
  • 公众号|
    公众号
  • App
    App

2022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实现增加值4079.6亿元

2023-02-24

央广网南宁2月2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2月22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广西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发布会透露,2022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实现增加值4079.6亿元,占广西GDP的15.5%;全年实现税收479.3亿元,占广西税收的24.5%。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

央广网南宁2月2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2月22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广西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发布会透露,2022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实现增加值4079.6亿元,占广西GDP的15.5%;全年实现税收479.3亿元,占广西税收的24.5%。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叶云介绍,2022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着力打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风险防范三大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2年以来,广西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22年,广西大力发展保障性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开工6.13万套,公租房新开工2894套,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0894套,帮助新市民等群体在城市安心安居;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建成地下管网5268公里;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2.95万套、背街小巷4085条;桂林市入选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

下一步,广西将加快推动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力争2023年全年广西建筑业总产值达到8003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广西将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力争全年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6.44万套;开展14个设区市城市体检,有针对性地实施更新改造,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完成90个乡改镇项目建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添加微信
微信客服号
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CT" src="//sdk.51.la/js-sdk-pro.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