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海优品 -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
  • 移动版|
    移动版
  • 公众号|
    公众号
  • App
    App

豪华车市场增速大幅下滑,宝马率先涨价,最高涨幅2万元

2023-01-31

近日,有消息称宝马将对旗下部分车型进行涨价,涨价幅度在2000元至20000元,涉及车型包括5系、i3、iX3、2系等多款车型。 对此,界面新闻向宝马官方求证。宝马表示,部分BMW品牌在中国的在售车型确实将于2023年2月1日正式上调厂商建议零售价,主要是受到全球范围内的通货膨胀、原材料及物流

近日,有消息称宝马将对旗下部分车型进行涨价,涨价幅度在2000元至20000元,涉及车型包括5系、i3、iX3、2系等多款车型。

对此,界面新闻向宝马官方求证。宝马表示,部分BMW品牌在中国的在售车型确实将于2023年2月1日正式上调厂商建议零售价,主要是受到全球范围内的通货膨胀、原材料及物流成本不断上涨,以及供应短缺等影响的原因。

宝马此次涨价车型 来源:宝马经销商

一家北京地区的经销商也证实了该消息。“如果今天订车还能够享受涨价前的价格。”这家经销商表示,宝马将在2月1日进行官方涨价,届时“整个市场的价格都会上涨”。

另有经销商表示,已经收到宝马总部的公函,宝马在全球各国家、各地区的销售指导价格都将上调,“不是针对于中国市场”。

宝马此次涨价的背景是传统豪华品牌的整体下滑。界面新闻此前报道,2022年传统豪华汽车的增速出现了大幅下滑。据乘联会数据,2022年前11个月豪华品牌累计销量244.7万辆,同比增速只有1.4%,不及乘用车整体销量1.8%的增长幅度。而在2019到2021年,豪华品牌同期内的销量增速达11.5%、13.8%和5.8%。

从品牌来看,中汽协数据显示第一梯队品牌中奥迪销量下滑幅度最大,2022年1至9月同比下滑13.4%至48.5万辆,其次为宝马,同比下滑11.8%至57万辆。二线豪华品牌的情况也类似,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品牌在前三季度都出现了显著下滑。

据宝马官方数据,2022年宝马在华销量为79.19万辆,不及2021年的84.6万辆。在全球范围内,宝马的销量也出现了一定下滑,240万辆的销量较2021年减少了约10万辆。

同时,在新能源的趋势下,国产汽车品牌发起了一轮“向上”的攻势,在价格区间上已经和传统豪华品牌短兵相接。这直接影响了传统豪车的销量。

过去的一年,蔚来、理想销量分别在12、13万辆左右,在过去这都是传统豪华品牌的份额。李斌一直将BBA视为主要竞争对手,去年年底,他表示蔚来2023年的销量目标是超过雷克萨斯油车品牌。

但和宝马的涨价不同,在特斯拉的带动下,新能源市场开年就掀起了一轮降价潮。特斯拉在1月的降幅最高达4.8万元,Model 3、Model Y两款车型都创下价格的历史最低点。包括小鹏、问界等多家品牌都在随后跟进降价。

这些因素为宝马此次涨价的前景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

添加微信
微信客服号
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src = "https://hm.baidu.com/hm.js?32e0ac988a375d13b4fc8ff2c4418130";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