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海优品 -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
  • 移动版|
    移动版
  • 公众号|
    公众号
  • App
    App

开分8.8!收视第一,国剧打了个好头

2023-01-23

今年春节档无疑是神仙打架,很多观众都在暗戳戳期待,谁会是开年最大赢家。然鹅,除了电影,其实还有一部国产剧也“杀疯”了。面子够大,就连中央政法委都为其背书——《狂飙》从海报来看,想必“狂飙”是指各大戏骨飙戏吧,阵容属实过于豪华张译、张颂文、张志坚、吴刚、倪大红、贾冰……几乎全部是脸熟的演员。开播当天

今年春节档无疑是神仙打架,很多观众都在暗戳戳期待,谁会是开年最大赢家。

然鹅,除了电影,其实还有一部国产剧也“杀疯”了。

面子够大,就连中央政法委都为其背书——

《狂飙》


从海报来看,想必“狂飙”是指各大戏骨飙戏吧,阵容属实过于豪华张译、张颂文、张志坚、吴刚、倪大红、贾冰……几乎全部是脸熟的演员。开播当天,便迅速拿下全网收视榜第一的好成绩。豆瓣开分8.8,好评如潮。“一口气炫了五集,有人民的名义那味儿了”“反派刻画得不比扫黑风暴强一万倍”“只要尺度放开,中国也是可以拍出很精彩的剧的”


只要看过一集《狂飙》的观众,基本上都会垂直入坑。故事设定在虚构的临江省。2021年,徐忠(吴刚 饰)身兼重任从省里率指导组到京海市进行扫黑调查。结果,人还没到,就把当地京海市政协副主席给吓嘎了。





说明什么?这个政协副主席和当地知名企业强盛集团之间的关系,并不干净。一切似乎并没有京海市领导们汇报的那样祥和安宁。


京海市所有领导给徐忠看到的报告,全部都是美好的一面。正当线索中断,指导组无从下手时,徐忠从调查表中注意到一个平平无奇的宣传科科长安欣(张译 饰)。在别人糊弄填表时,只有他的答案与众不同。


原来,21年前安欣和强盛集团的老总高启强(张颂文 饰)有过一段渊源。时间回溯到千禧年,春节。还是卖鱼贩的高启强因和菜市场管理人打架斗殴被安欣抓到局子。


此时的安欣,还是一位刚入警局不久的一线刑警
他了解前因后果后,得知高启强是先动手的一方,同时也是被欺负的一方。然同情高启强,但法不容情,关还是要关几天的。
高启强的弟弟妹妹想要给哥哥送些饺子,毕竟是大年三十。家中无父母,是哥哥辛苦拉扯他们俩长大的。





安欣见状,动了恻隐之心。
他把饺子给高启强带到,甚至还故意开着审讯室的门,让高启强可以听到隔壁电视放的春晚。高启强感动不已。



,他不知道的是,这一次恻隐之心,却成为高启强成为黑白两道通吃大佬的跳板
几天后,高启强被放了出来。碰巧预见安欣,安欣见高启强老实巴交,便主动提出送高启强回家。


高启强腼腆一笑,想要去市场将自己的东西拿回来,明年回老家。可当他到市场后,管理人却死活不让他拿走东西,安欣以警察身份担保也不行。
正当冲突升级时,安欣搭档李响(李健 饰)来了。
管理人认识李响连忙上前恶人先告状。结果,李响一句话就把他怼蔫儿了。
“你知道他是谁吗?”《他爸是李刚》




管理人傻眼了,立马表演了一段变脸。对安欣吹嘘拍马。
他以为高启强和安欣关系很硬,第二天便对高启强称兄道弟
而高启强也为了能继续卖鱼,便默认了管理人的猜测。
开始狐假虎威,为自己谋取利益。




高启强那边因为安欣的关系混得风生水起,但安欣本人,却最不愿别人提起他和副局长的关系。
因为这个职业,明明是他自己考上来的,却总被人怀疑走后门。


所以,有什么危险困难的任务他都是抢着上。
这次,在调查一起妓女谋杀案中,他又主动请缨当卧底与与嫌疑人疯驴子接触。起初,疯驴子带着自己小弟根本看不上安欣。
但在安欣展示“影帝”演技后,便认下了他这个兄弟。然而,当疯驴子带安欣“上山”(犯罪)时,安欣身份被识破了
被疯驴子灌药,差点命丧大海。
任务失败了。不难猜出,市局内有保护伞存在。





这把保护伞要保护的人,正是当地一家高档会所的老总徐江(贾冰 饰)。而鱼贩高启强阴差阳错认识了徐江,被牵扯到这起案件。从而走上一条不归路……与以往扫黑剧不同,这部剧中反派不是从始至终就是心狠手辣,而是一个唯唯诺诺的老实人。
在命运的推波助澜下,成为一方势力大佬。虽然张译饰演的安欣是男主角,但我还是最喜欢张颂文饰演的反派大佬高启强。
感觉这部剧张译似乎被张颂文吊打了。因为高启强的人设太带感了。在剧中安欣总是不断地提醒高启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但事实上,高启强并没有选择。从一开始,他就是最底层摸爬滚打的小人物,没什么文化,小心翼翼经营着一处鱼摊供弟弟妹妹上学。可一旦陷入道德与私欲的选择,他一定会被激发恶的潜能,虽然无奈但他是有野心的。当然,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鱼贩子化身高智商犯罪大佬,需要一个转变的契机。
如果这个契机生硬,这部剧不可能上8分,编剧很巧妙地将这个契机写成是安欣给高启强推荐的书单。







而从高启强待人待物都客客气气的态度来看,这种双商高的人看起书是很可怕的。
从第三集他靠一张嘴拉着安欣和安副局的虎皮扯大旗,解决音像店问题就可以看出来,高启强并非池中之物。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除此之外,最让我惊喜的演员就是喜剧演员贾冰
和沈腾一样,贾冰也是一个自带笑点的男人,要知道喜剧演员很难跨界去演其他类型影视作品。因为想要打破观众的“刻板印象”,实在不简单。可从贾冰饰演的会所老总徐江来看,喜剧演员跨界演戏,也不是不行。
先不说别的演技,单说他谈判时吐的一口老痰,都足以证明贾冰演技是有实力的。毫无疑问,这部剧为今年国产剧打了个好头,无论是从剧情节奏还是人物塑造,都是上佳水平希望接下来的国剧都照这个水准来,期待。

添加微信
微信客服号
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顶部 $(".makeTop").on("click", function () { $("html,body").animate({ scrollTop: 0 }, 500); }); }); b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