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海优品 -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
  • 移动版|
    移动版
  • 公众号|
    公众号
  • App
    App

揭秘“泰坦尼克号”中,不为人知的23个事实真相

2023-01-16

1912年4月15日凌晨,泰坦尼克号沉入了北大西洋。这艘巨大的远洋客轮航行仅4天,就撞上了一座冰山,导致几小时后船上的大部分乘客和船员遇难。糟糕的救生艇管理,加上附近没有船只,导致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灾难之一,而这艘船的残骸至今仍在海底。 大多数人对泰坦尼克号的了解,来自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

1912年4月15日凌晨,泰坦尼克号沉入了北大西洋。这艘巨大的远洋客轮航行仅4天,就撞上了一座冰山,导致几小时后船上的大部分乘客和船员遇难。糟糕的救生艇管理,加上附近没有船只,导致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灾难之一,而这艘船的残骸至今仍在海底。

大多数人对泰坦尼克号的了解,来自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温斯莱特的电影,但这部电影产生了很多关于泰坦尼克号的神话,因为这部电影遗漏了很多信息,还搞错了很多其他事情。例如,你知道泰坦尼克号是第一艘配备恒温游泳池的船吗?

下面列出了一些关于泰坦尼克号不太为人所知的趣事。例如,报纸最初报道,没有人员伤亡。接下来,就来看看下面关于泰坦尼克号的有趣事实吧。

事故发生当天上午,一场救生艇演习被取消

泰坦尼克号沉没时,救生艇的情况相当可怕。由于极度恐慌和混乱,一些救生艇提前离开,而船上还有更多的乘客。如果当天上午的救生艇演习没有取消,那么这些恐慌和混乱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取消演习的原因。

一封事故发生当天的手写信件,仍然存在

100多年后,最后一封以“泰坦尼克号”为抬头的手写信件,在拍卖中浮出水面。埃丝特·哈特和她的女儿伊娃给埃丝特的母亲写了一封信,讲述他们一起乘坐泰坦尼克号的美妙旅程。虽然她的丈夫在那天不幸遇难,但埃丝特和伊娃活了下来。之后他们在家族中保存了这封信几十年,直到2014年它在英国被拍卖,以大约2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所有三等舱乘客共用两个浴缸

不用说,船上三等舱的住宿条件没有头等舱的豪华。三等的双层床上有床垫、毯子和枕头,但没有床单和枕套。只有两个浴缸为七百多名三等舱乘客服务。你能想象在450人的队伍后面,排队洗澡的感觉吗?

三只狗上了救生艇

虽然泰坦尼克号上有9只狗死亡,但有3只幸运的小狗,不知怎么上了救生艇——两只波美拉尼亚犬和一只北京犬。其中一只幸存下来的狗,属于Harper & Row出版社的继承人Henry Harper。当被问及为什么他救了他的狗而不是其他人时,他回答说:“那里似乎有很多空间,没有人提出任何异议。”

《泰坦尼克号》有自己的日报

《泰坦尼克号》有自己的报纸《大西洋每日公报》。泰坦尼克号上的报纸每天都在印刷。它包括新闻和社会八卦,赛马结果和股票价格。

有一艘更近的救援船

虽然卡帕西亚号最终解救了泰坦尼克号,但有一艘距离泰坦尼克号更近的船更适合营救任务。“加利福尼亚号”及其船长斯坦利·洛德(Stanley Lord)当时自己也被困在冰原中,他们试图警告其他船只。据说,泰坦尼克号叫他们“闭嘴”。于是“加利福尼亚号”上的官员最终看到了泰坦尼克号的信号弹信号,但认为这是同一公司的船只之间发出的友好信号。

船上运送邮件

虽然皇家邮轮泰坦尼克号被命名为“皇家商船”,但它也在邮政当局的支持下运载邮件。据说,这艘船载有3500袋邮件,在沉没时,超过700万件邮件丢失了。

大约只有340具尸体被找到

对于海底泰坦尼克号残骸上,是否还有人类遗骸,专家们意见不一。自从泰坦尼克号沉没以来,搜救人员只找到了340具尸体,剩下1160具仍在海上失踪。​

至少一名工人在建造“泰坦尼克号”时遇难

1910年,15岁的塞缪尔·斯科特,泰坦尼克号的第一个伤员,从梯子上摔下来,由于致命的头骨骨折而死亡。他的遗体被埋葬在贝尔法斯特的一个无名坟墓里,最终在2011年获得了一块墓碑。

斯科特并不孤单,建筑师詹姆斯·多宾斯(James Dobbins)在将船运往码头的途中被木材压死。据称,施工期间还发生了其他死亡事件,涉及其他年轻和非技术工人,以及疏于监管。

“泰坦尼克号”的甲板上,有一个加热的海水游泳池

泰坦尼克号的甲板上有一个加热的盐水游泳池,这在当时是一艘豪华游轮上很少见的。它还以土耳其浴、壁球场和图书馆为特色。

船长可能快要退休了

据报道,泰坦尼克号船长爱德华·约翰·史密斯,可能在这最后一次航行后退休。许多人为史密斯船长感到纠结——一些人说他应该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灾难之一负责,而另一些人称他为英雄,因为他勇敢地与船一起沉没。​

室内设计类似于伦敦的丽兹酒店

如果泰坦尼克号的内部看起来很熟悉,那是因为它是以伦敦的丽兹酒店为模型建造的。现代风格包括带有华丽天花板和长毛绒地毯的餐厅,以及按照丽兹的一些套房设计的头等舱。​

在885名船员中,只有23名是女性

泰坦尼克号上的885名船员中,只有23名女性。其中21名女性是乘务员,另外两名是餐厅收银员。女乘务员与男乘务员的职责相似,但她们通常只服务女乘客。

20名女船员幸存下来。其中一名幸存者是维奥莱特·杰瑟普,她也在英国皇家海军舰艇“不列颠号”沉没事件中幸存下来。

最后一名幸存者死于2009年

2009年,泰坦尼克号上最后一位幸存者去世,享年97岁。米尔维娜·迪恩在沉船时只有九周大,当时她被装在一个帆布邮袋里,被放进了一艘救生艇。

迪安的父亲以前在伦敦经营一家酒吧,当时他要举家迁往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乘坐泰坦尼克号的三等舱。他在这场悲剧中死去,而迪安、她的母亲和她的哥哥都熬过了磨难。恰如其分的是,她是卡帕西亚号营救的最年轻的幸存者。

13对夫妇在那宿命的航行中,度蜜月

在莱昂纳多和凯特在泰坦尼克号上经历了一生的浪漫之前,有13对夫妇在这艘不幸的远洋邮轮上,庆祝了他们的蜜月。其中一对是纽约的乔治·哈德夫妇,他们都活了下来。甚至有一本关于泰坦尼克号上的爱情故事的书,叫做《泰坦尼克号爱情故事》。

船上的面包师虽然喝醉了,但活了下来

在帮助一些乘客之后,面包师查尔斯·乔因有点醉了。根据乔因自己的回忆,在救了妇女和儿童后,他喝了大量的酒,走向船外的栏杆,被放下来,然后游走在夜色中。拂晓时分,他登上了B号救生艇,并在灾难中幸存下来。

10万年的冰山形成过程

科学家们现在估计,导致泰坦尼克号沉没的冰山的形成过程,可能已经持续了10万年。它原本可能有1700英尺长,75吨重。当它与这艘不幸的船相遇时,它已经减少到只有1.5吨。​

最后的晚餐精选了11道菜

1912年4月14日,泰坦尼克号的头等舱餐厅提供了11道菜的大餐。受法国名厨Auguste Escoffier的启发,菜单包括奶油大麦汤、水煮鲑鱼、里昂鸡肉、鹅肝酱和沃尔多夫布丁。​

其中一个烟囱是假的

泰坦尼克号在视觉上,以其横跨整个船体的四个标志性烟囱而闻名,但其中一个烟囱并不起任何作用,纯粹是为了好看。然而,在电影《泰坦尼克号》中,这四个都冒着烟——詹姆斯·卡梅隆显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瞭望台没有双筒望远镜

如果观测者能使用双筒望远镜,那么他们可能就能更早地看到冰山并避免相撞。然而,望远镜在一个有锁的盒子里,人们找不到钥匙。结果发现,钥匙的主人,二副大卫·布莱尔,在船开前不久被带离了泰坦尼克号,忘记把钥匙交给接替他的人。​

​《每日邮报》最初报道“没有人员伤亡”

泰坦尼克号沉没后的第二天,《每日邮报》报道“没有人员伤亡”。由于缺乏传播技术,报纸对现实情况一无所知,只是抱着希望前进。然而,第二天的标题有点阴暗了:“救生艇只有女性,幸存者中几乎没有男人。868人获救,1490人失踪。”​

一个女人为了救一个男人,而把他伪装起来

在等待救生艇的时候,一名不知名的女子用披肩盖住了22岁的丹尼尔·巴克利,这最终救了他的命。巴克利上了其中一条船,但因为他是男人而被命令下船。据《爱尔兰中央》报道,巴克利后来在参议院作证时说:

纳粹利用灾难作为宣传

1943年,纳粹宣传部长约瑟夫·戈培尔制作了一部关于沉船的“纳粹电影”,简称泰坦尼克号。它描绘的灾难,只有一个德国军官作为电影的“英雄”。这部电影是对英国社会的一种攻击,当时被称为“有史以来最昂贵、最具野心的电影之一”。

最终,这部电影失败了,并被戈培尔禁映,而导演赫伯特·塞尔平因公开反对纳粹而被捕。

添加微信
微信客服号
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