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海优品 -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
  • 移动版|
    移动版
  • 公众号|
    公众号
  • App
    App

在家也能自量葡萄红酒

2022-11-21

每年都是喝朋友做葡萄红酒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今年怎么也得自己学一学了。今年葡萄虽然有点贵,但也阻止不了我的行动。果断在网上购买了15斤葡萄回来,开始了我的手艺。食材葡萄 15斤冰糖 3斤玻璃瓶 2个方法/步骤1先葡萄用清水把葡萄洗干净,再用盐水浸泡半个小时,再用清水洗干净,晾干水分。准备好2至3斤冰糖

每年都是喝朋友做葡萄红酒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今年怎么也得自己学一学了。今年葡萄虽然有点贵,但也阻止不了我的行动。果断在网上购买了15斤葡萄回来,开始了我的手艺。

食材

  • 葡萄 15斤
  • 冰糖 3斤
  • 玻璃瓶 2个

方法/步骤

  1. 1

    先葡萄用清水把葡萄洗干净,再用盐水浸泡半个小时,再用清水洗干净,晾干水分。准备好2至3斤冰糖。

  2. 2

    再把晾干的葡萄用手捏烂放玻璃瓶里。

  3. 3

    一层葡萄,一层冰糖这样装进玻璃瓶里。建议不能装太满,以免发酵溢出来。

  4. 4

    再把盖子封好,存放在阴凉的地方发酵。

  5. 5

    大概半个月打开盖子把里面的葡萄翻一翻,再密封好。葡萄已全变成了葡萄红酒了。

  6. 6

    一个多月过去了,尝了一下自制葡萄酒,甜甜的,有酒味了。而且色泽很漂亮,红红的。今年过年有红酒喝了,欢迎来我家品尝。

注意事项

  • 葡萄一定要晾干水分
  • 葡萄酒量制过程中不能粘到生水和油
添加微信
微信客服号
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