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手册 欢迎您!
软件开发者资料库

XHTML - Doctypes

XHTML DOCTYPES - 通过简单易用的步骤学习XHTML。它是一个初学者的教程,以非常实用的方式教你XHTML。它是一本完整的XHTML参考手册。

XHTML标准定义了三种文档类型定义(DTD).最常用和最简单的是XHTML Transitional文档.

XHTML 1.0文档类型定义对应于三个DTD :

  • 严格

  • 过渡性

  • 框架集

XHTML元素和属性很少,这些元素和属性在一个DTD中可用,但在另一个DTD中不可用.因此,在编写XHTML文档时,必须仔细选择XHTML元素或属性.但是,XHTML验证器可帮助您识别有效和无效的元素和属性.

请检查 XHTML Validations 有关详细信息.

XHTML 1.0 Strict

如果您打算严格使用层叠样式表(CSS)并避免写入大多数XHTML属性,然后建议使用此DTD.符合此DTD的文档质量最佳.

如果要使用XHTML 1.0 Strict DTD,则需要在XHTML文档的顶部包含以下行.

XHTML 1.0 Transitional

如果您打算使用许多XHTML属性以及少量层叠样式表属性,然后你应该采用这个DTD,你应该相应地编写你的XHTML文档.

如果你想使用XHTML 1.0 Transitional DTD,那么你需要在XHTML的顶部包含以下行文件.

XHTML 1.0 Frameset

当您想使用HTML框架将浏览器窗口分区为两个时,可以使用此选项或更多帧.

如果您想使用XHTML 1.0 Frameset DTD,那么您需要在XHTML文档的顶部包含以下行.

注意 : 无论您使用什么DTD编写XHTML文档;如果它是有效的XHTML文档,那么您的文档将被视为高质量的文档.

nPgpT" }) l>